我家3个小狗狗

我养狗狗的日子已经有4年了,从第一只仔仔,到媚媚,最后还生了一只B女,我总共养了3只狗狗,真是不可思议。它们3个冬瓜和我们家人结缘的时间和方式都不同,所以造就它们有不同的个性,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。

仔仔——它是我们家里第一只狗狗。在还没开始养狗狗时,我和妹妹就非常想要有一只狗狗作伴,所以当仔仔加入我们的家庭时,我们特别宠爱它。它长期在被溺爱的环境下成长,所以它就慢慢成为了小霸王,我们全家大小(除了Missy)都要听从它小霸王的脾气。它生气或不耐烦的时候,它会用小而尖锐的牙齿来威胁我们,有时候真的很想把它的牙齿拔光光。虽然它的脾气真是让人失望,但是它却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,当它用水嗡嗡的眼睛看着你时,你会忘记刚才咬伤你的伤口。


它是家里最老的狗狗,但是身形最小,所以它有特权被带出街去。所以留在家的狗狗只好等它回家后,看它炫耀逛街的风光。它也是家里最老练的狗狗。你的一举一动,它都好象看得懂。如果你一不小心泄露要出街的动机,它就会开始紧贴着你,使劲百招求你带它一起出去。如果你败给它可爱迷人的求求,你就得带它出去。如果你坚持不带它出,它会用闪泪光的眼睛看你离开,然后趁你不在家时进行报复计划(到处小便)。如果真的不能带它出,我们就会向它说:“去做工”,它就会乖乖躲在角落看你离去。


小霸王的它比较喜欢贴着主人。他一看见你坐在地上,它就会捡他喜欢的玩具,要和你玩丢丢。三只冬瓜里,它是唯一玩丢丢时会把玩具捡回来的狗狗,但是它玩几下就累了,不玩了,然后就要抱抱了。


别小看它小个子,它是家里狗狗中的老大。它有它所谓的家规。它在吃饭时间赶媚媚进笼里吃饭,然后自己才开始吃饭;到了晚上睡觉时间,它会赶媚媚回笼睡觉。它只允许B女和它同床睡觉。它准许别人玩它的玩具,但是你玩的时候不能干扰它……等等很多规则。如果狗狗们(尤其是媚媚)不准从规则就会激怒它。我们坐在一旁看它作老大时,我们都常常会笑破肚子。

他最喜欢要我们把它抱到高处睡觉。

媚媚——它是在去年(2011年10月)一个偶遇下捡回来的。在它还没加入我们的家庭时,仔仔做3年独子,当我们不在家时,它会因为寂寞哭泣。但是自从媚媚加入后,仔仔不曾在我们工作去的时候感到寂寞伤心了。在媚媚一开始被领养时,它全身都是皮肤病,我们用了2-3个月的时间才照顾它的皮肤,最后它不再是丑丑的流浪狗了,它是可爱美丽的媚媚了。


可能是它在做流浪狗的时候曾经挨饿过,所以它特别爱吃又不挑食,什么掉在地上看起来可以吃的它都吃。仔仔不喜欢或吃不完的狗饼都由它包办,所以养它不到一年就变肥婆了(足足胖了2.5kg)。它和其他狗狗不同,它懂得满足。虽然它知道仔仔在房间吹着冷气睡在床上很舒服,但是每天到睡觉的时候,它会自动回笼睡觉,所以笼子(仔仔打死都不进的笼子)成为了媚媚的房间。


媚媚知道自己的辈分,所以它做了仔仔的跟班。仔仔做什么,它就会跟着做。以前当陌生人进过我家时,只有仔仔会开口大吠;现在多了媚媚一把声音一起吠。它会让仔仔,即使仔仔欺负它,它也不会反抗,所以仔仔就顺理成章成为大哥大。这些日子以来,媚媚不再愁眉苦脸了,它变成开心时会笑的狗狗了。

媚媚第一天捡回来时的样子。全身发臭,毛发打结,没有笑过的脸。


B女——在年头的时候,爱狗网友Kirrk Gah要求让仔仔和她的蛋挞交配。起初我们以为没什么希望,没想到两个月后蛋挞成功诞下两个女儿(大女儿——B女;小女儿——MoChi)。就如我们一开始说好,如果真的成功她就会送一只狗宝宝给我们,以作回报。起初我们打算把这个狗宝宝卖给想要养狗狗的主人。但是没想到它可爱到我们都不舍得卖掉它,所以最后我们决定由我的老板来领养它,照顾它。同时可以让它成为老板家里的开心果。


它有着爸爸的五官,但却长得像妈妈的身形。它的性格比较温驯,不会乱乱吠叫,谁都能抚摸它,抱抱它。它和仔仔毕竟是同种类,所以挑食习惯一定会有。它们俩特别厉害选吃:如果狗饼没有肉,不等到快要饿死都不吃;如果每天同样的口味,就会不会表现对食物的热情地样子给你看。有时候,你会拿它们俩没办法,所以我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不理睬它们,狗饼会一直放在那里,你可以选择等到饿死的最后一秒才吃。


它和媚媚特别好朋友,每当它们相遇就会玩到没有形象,反而仔仔不会主动参与它们的玩乐。虽然它是三个狗狗里最年幼的,但是仔仔对它的态度显然和对媚媚不同。仔仔会让它,不会欺负它,它也有特权不必准从某些仔仔的“家规” (也许是因为仔仔知道这是它的女儿)。


养狗狗是一种嗜好,也是一种缘份。可能前世我们曾经相识和承诺过下一世我要做它们的大姐姐,照顾它们。虽然天天要帮它们拾大便,还要为你们掏腰包,但是它们的存在却让我的生命更加精彩。你们可能只能相伴在我生命里的15年,但是我答应你们:你们会有三餐温饱,快乐无比的15年。爱你们!

B女:“不要老是骗我拍照,假装忘记给我吃零食,ok?”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