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网络创业的个人6大秘诀

现在这个时代,大家都认为单靠打工是无法存钱买车买房,所以大家都想创业。如果要开店做生意,成本高,风险也高,所以大家都认为从网络着手最安全。每当朋友想要在网络里创业时,都会请教我意见。说真的,说我资深,我称不上;说我专业,我还有许多高手要请教。我并没有什么特技,也没有属于这行的专门学历(毕竟我是Biotechnology生物科技学的大专生)。我有的只是对网络生意的热忱。

不知不觉,我从事网络生意已有4年了。想当初,我开始网络生意并不是为了创业或是赚大钱,毕竟当时我还是努力读书的大学生,而是一股豁出去的冲动。当时在朋友的怂恿下,我们决定一起在网络里买些东西,但是又因为大家的工作节奏无法协调,不久后就泡汤了。但是我不想就这样放弃了,所以我决定豁出去。我把自己的所有存款提完出来,汇给厂家,买了一批货。我吃了一个星期的泡面,却不敢告诉妈妈,结果因为真的没钱吃饭,向妈妈要零用钱时,给她大骂了一顿。由于钱没了,换了一批货,我的决心是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把它们卖光光。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就开始在网络里努力学习和寻求方法,然后慢慢地爱上我的工作……


我决定分享我的创业秘诀给所有想要在网络里创业的朋友们。

1. 当你决定开始网络生意前,不要问如何做,先问自己为什么要做?
朋友常常会问怎样可以找到客人?怎样可以让自己从竞争者里胜出?如何得到人气?通常我都会问回朋友:“为什么你想要创业?你想要得到什么?你的目标是什么?” 记得有一次,某朋友一直都不懂要从何开始。然后我就问她:“你想要每个月从此生意赚到多少?” 她回我:“ 最好每个月多RM1000收入。” 然后我就告诉她:“ 如果你每个产品卖出去可以赚RM10,那么你每个月需要卖100个产品,每一天一定要卖出4个产品。现在你只需想你要做些什么让你能够每天卖出4个产品。”

ps: 如果你只是想要试一试能不能成功在网络里赚到钱,那么你可以不必浪费时间去做了。因为如果你的目标不够明确,你的生意是无法达到你想要的成果。


2. 与其想要得到更多客人的订单,不如让更多网友喜欢你的分享。
当我开始我的网络生意时,我常常都在想如何得到更多客人。结果,我花了很多心思,却不见得客人越来越多,甚至有些客人光顾后就把我的网站给忘记了。我想了很久很久,最后我当做消费者的身份看自己时,我发现我的出发点错了。每个人喜欢听别人分享,但不喜欢听别人卖东西。从我开始尝试专注在网络分享资讯,建造网络人气,以吸引潜能客人。后来,我发现这个方法事半功倍。即使我的粉丝没有向我购买任何产品,但是他们却愿意分享我的产品给身边的朋友。

从那天起,我不再想如何找到更多客人,而是如何让更多人喜欢我的分享。我天天收集资料,花时间更新我的部落各,做一些看似不赚钱却又花很多时间的事情,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从我的分享中受惠。最后,我换来的人气成为了我最有力的宣传工具。


3. 敬业乐业
当我决定在网络创业时,我就告诉自己说这是我的职业,即使我正在帮别的公司打工。当别人询问关于我的职业,我都会说我是从事网络生意。许多人在创业的开始抱着尝试的心态,由于没有认真投入,所以看不到任何理想的成绩而放弃了。首先,你要热爱网络工作(包括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上网,花时间建造网络人气,甚至没有假日),也要热爱你售卖的产品和服务,并对它深入研究。当你很热爱工作时,无论花再多时间和心思,你都会很乐意去为你的工作付出和学习,并不轻易因为成绩不理想而放弃。


4. 把竞争对手视为学习对象。
无论做什么生意都有竞争者,但是要如何从竞争中得到你想要的?我的答案一定是“学习”,而学习对象是我的竞争对手。我会崇拜他们,然后关注他们,观察他们如何管理,宣传,陈述产品及服务,售后服务,等等。我认为每个人可以在市场中存活都有他们的方法,但是我不会抄袭他们的做法,而是从他们的方法中寻找更好方法。我认为如果我的方法比他们好,那么我就有机会超越他们。

我从来都不赞同和竞争者斗价钱,因为这个方法绝对会两败俱伤,甚至会印象你的产品及服务的形象。有时候消费者选择和哪个卖家购买产品及服务,是因为他们喜欢卖家,而不是因为价钱的差距。


5. 寻找你的产品和服务卖点。
除非你的产品及服务是自创,无论你售卖什么产品和服务,同时也有别人售卖同样的产品及服务。我常常问自己:“大家都在卖同样的产品,我要如何让客人选择和我购买?我的卖点是什么?” 每个方法都可以成为你产品及服务的卖点,例如:提供24小时免费询问,创意宣传手法,拿自己做生招牌……等等。


6. 归零学习。
创业的路上很孤独,没有人会监督你准时交报告,没有人催促你增加业绩…… 曾经有个导师教会我一句”归零学习,领导自己”。


网络生意和传统生意差不多,开大门等生意来是不会成功的,而是需要花时间和心思经营。大家都看到网络的爆发力,但是忘记在爆发前需要付出的努力和时间。我默默耕耘了4年,前几年都没怎么赚钱,甚至看似宅女天天在电脑前浪费时间,等了4年才等到所谓的爆发。凡是都需要付出,只要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标,你一定会到终点。

想要创业的朋友们,加油咯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The Picture of the day: 
决定给自己染了红发,超喜欢的!突然整个人看似精神起来了!
在新开张的网店Reizshood买了一件连身裙,支持好朋友一下!

二表姐的儿子超级可爱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