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金4小时


每個人的每一天都有24小時。無論你是總統,首富還是普通人,都是一分鐘也不多,也不少。我們正常睡覺時間8小時,上班或上課8小時,吃飯,發呆,塞車,走路等小事大概花掉4小時,剩下的4小時,你會做什麼呢?

新錦老師給我分享了如何利用黃金4小時改變人生。他給了以下3個例子:

A同學放工回家後,利用他多餘的4小時打電動,找朋友閒聊,看戲,或者選擇什麼都不做。5年後的A同學很大可能依然過著同樣的生活,他不會有很大的進步,也不會有什麼突破。

B同學放工後,為了增加收入,利用多餘的4小時做零時工,換更多的錢。5年後的B同學多了工作經驗,零時工的工質也提高了,收入也可能變多了,但是他並沒有獲得時間自由。

C同學放工後,利用多餘的4小時學習(自修或向資深的長輩學習),為夢想籌備。也許學習並不會讓他在當下換取更多的收入,但是5年後的C同學多了許多知識,及有力的人脈。追求夢想的C同學也許會失敗,但是相比起A同學,他提高了自己的素質,也比B同學多了求財機會。

一個人能否成功並非看他有多少本錢,而是他怎麼善用自己的黃金4小時。大家都在和時間賽跑,但是有多少個人是有效率地在跑呢?你在這4小時裏做的一切,都在為未來鋪路嗎?

聽完新錦老師的分享後,我還真的要好好規劃我的4小時。我絕對相信只要我用好這個4小時,不但能提升我的時間價值,也能讓我更加靠近夢想。加油!

我家的小壞蛋兩歲半了!
會唱ABC,也會念123,太棒了。


Comments